Tuesday, November 3, 2015

長洲踏青


多久沒有踏足綠色山丘之地~
趁着這個悠閑的星期日,到了長洲郊遊去,一邊踏青一邊吃好西~


可能很多人會感到疑惑,去長洲遠足?開玩笑吧。還是說錯了其實是去南丫島?
但真的是長洲啊!是長洲小長城,你應該有聽過吧。

網上資料所得,「 小長城 」 家樂徑,正名芝麻坑家樂徑,座落長洲東面海旁,觀音灣泳灘後。
由於小徑以不同的麻石柱交錯而成外貌甚似長城,而得其名 。
沿路可看到各奇形怪石如大象石,人頭石,花瓶石和玉璽石,全程30分鐘。

請注意,由於小長城是掘頭路,需原路來回,所以需時一個多小時。
但對於近期少做運動的我,這種程度的路線剛剛好。也非常建議入門級的踏青人士。

好,旅程開始~

看似充滿仙境感覺的綠色隧道


沿路風景,有山又有水

輕鬆的行山環境~






我們的目的地: 玉璽石



坐在石上享受長洲的特產,大大粒芒果糯米滋 

非常可惜的是,小長城不是一條完整的行山徑,終點是掘頭路,需要原路折返。
又再重行一次剛走的路,感覺很古怪~

但幸好下山時正是黃昏時段,可以在這路程中看到美麗的日落,算是一天中的小確幸



有機會再分享踏青之旅 ◡̈⃝♩






1 comment:

  1. this is fascinating, the impression hk left me when i was young were just shopping and all kinds of line ups, ive been following you on IG since a year or two ago, think you made me like hk, in a different way. Your IG follower from Macau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