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1, 2015

港人最愛 之 上引水產

到底香港人有多愛吃海鮮?來到上引水產就知道。
四處都能聽到廣東話,看到相機和自拍。
彷彿回到香港(思鄉mode on)

話說這幾天都有跟朋友討論有關台灣人吃海鮮的習慣,
(海鮮範指深海魚,帆立貝,海蝦,蟹,蟶旨,鮑魚,蚌等)
得出結果是,香港人都比較愛吃

真的,我在台灣四處打探,
都難以發現賣海鮮的地方,連街市也沒有!
想自己買回家煮食也不行⋯
(很傷心,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愛海鮮的香港人T__T" )



說回正題,先來介紹一下上引水產吧。
相信大部分人對它都不陌生,
是很多網誌,雜誌,旅遊書都有介紹過的熱門旅遊勝地。

為何它這麼受歡迎?
因為它是個不折不扣的海鮮總匯地呢!
無論清蒸、熱炒、燒烤、煱物、刺生,
什麼烹調方法都應有盡有,令人大開眼界~


小小的一個地方,規模卻是很大。
這地方共兩層,劃分了多個用餐、購物區,分別是:

立吞美食 - 壽司/握壽司等日本料理,站著吃
樂烹鍋物 - 2F 室內座位,吃火鍋
炭道備長炭海鮮燒烤 - 1F 戶外座位,吃海鮮炭烤
活體水產 - 批發自營、產地直送的活體海鮮,可以參觀或讓上引代客烹飪,現煮或帶回家吃
生鮮超市 - 生食熟食、生魚片、海鮮類、便當都有,屬於外帶區,不想排隊可以選這個
快意鮮味吧 - 小酒吧,有各種香檳酒類以及生蠔、蝦蟹、鮑魚等套餐料理可以配著食用
美好生活家飾店 - 販售食材、食器、居家家用生活品等
花店 - 1F 店外走廊上
煮海 La Mer - 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,三井新開的另一間鍋物
(資料來自網上)


好了,開始介紹我這晚的美食旅程了~

(這是打咭必備的相片) (sorry我的焦點是在它霸氣的字體上)


進入店前,穿著全身白色保護衣物的店員會幫你手部灑上消毒藥水。
然後你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開始你的購物美食之旅

進入店後,你會見到一個個大大的水缸,裏面全是既新鮮又龐大的海產。
嗯,你可以先欣賞幾秒鐘,然後直行跳過這區。(去過就會明白😏)


因我每次來台都會來這裡吃一頓,所以我腦海已自動出現路線圖---
(先去立吞美食(壽司/握壽司日本料理)拿位,
如果人多就自動改到另一區域(快意鮮味吧)進餐)

由於正是晚餐時段,而我地肚子亦已達到200%的飢餓感,
在拿到立吞美食的等候編號後(編號385,當時編號340),
我們便立即改到下一個check point。



快意鮮味吧 
小酒吧,有各種香檳酒類以及生蠔、蝦蟹、鮑魚等套餐料理可以配著食用。
就是它!我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吃新鮮刺身😋

不出所料,一來到便有位置。
我們二話不說,先來個海鮮總匯拼盤,配事日精選白酒。




白酒配海鮮~ 絕啊~

立即想起一首詩
"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"
(hahahhahahahaha~)

他們的上菜速度很快。畢竟是已弄好的海鮮


事日海鮮總匯拼盤包括有:
黑鮑魚、吞拿魚、三文魚子、龍蝦、活赤貝、熟鱈場蟹,還有三文魚沙律。


(啖啖肉,啖啖膏~)

此外,我們還點了兩份牡丹蝦和帆立貝

正當想點半打生蠔的時候,店員跟我們說售罄了
(天啊,好失望啊,我最愛的生蠔啊~)


食飽之後,我們意餘未盡,仍想繼續試吃其他美食
所以再重新逛外帶區一趟。

立吞美食區依然人山人海

但外帶區的食物差不多已搶購一空了

只餘下這六盒鱈場蟹棒⋯⋯ 很想再食,但這份量太多了吧⋯
所以我們還是買多一份海膽好了

這是鹽水包圍著的海膽,嗯,好咸

食海膽食到口乾,點了份比我頭還大的鮮椰青



是日海鮮之旅完滿畫上句號,期待下次再來:)




官網:http://www.addiction.com.tw/#aquamarine_ct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
電話:02-2508-1268
營業時間:06:00~24:00(立吞10:00~21:00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