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15

關於惡夢


關於惡夢

在香港,我每日都有發惡夢的習慣。不知是環境因素,還是心理壓力,發惡夢已成為我從小到大生活的一部分。

小時候,我很在意的每次發的夢,不時會用文字記下,或是用畫畫下夢中情節。小則是描寫一套激烈的劇情片,大則會連夢裡見過的地方,以平面圖方式畫出來。

慢慢長大了,記憶力好像沒兒時的好,夢中情節依稀存在,但亦難以清楚地一一記下。

來到台灣時,我還以為發惡夢的情況有好轉。但過了兩星期後,惡夢又開始回到我身邊。

就在昨晚,我又發了數個夢。

其中一個夢是我已離世了,靈魂回到人間探望家人(我是個沒人看見的孤魂),看到媽咪家姐她們傷心的生活著,內心無比的難受😞

其間我遇到另一個已過世的男子 (我倆都是可憐無孤的鬼魂)。彼此知道身世後,我陪他一起去遠望他的家人。原來,該男子的爸爸患有重病,見到他爸的時候已差不多不行了。最終他爸在我們面前過世,靈魂就過到來我們的身邊。

之後,事情發展到男子的母親也相繼離世,言談間指出是我無意中害死他母親的。最後,該名男子也離開了我,與另一名女鬼魂遠走高飛。在我驚醒前一刻,都是自己一個寂寞地到處遊走。

醒來的時候,不但心酸,且覺得空虛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