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15

平行時空




這是一個關於時空交錯的文章。


你相信四維空間的存在嗎?
四維空間是一個時空的概念。一維是線,二維是面,三維是立體空間,四維是彎曲空間。人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。

記得在二年前,我看過一部電影-雲圖,至今仍影響我對空間的思考。

雲圖是一部德國科幻電影。電影背景從1850年跨越到後末日時期的未來,由六個看似毫無關聯卻又緊密聯繫的故事構成。故事天馬行空,相同的靈魂化身不同的角色及經歷,影響後世人及自己轉世的靈魂個體。

電影深深吸引我之處,是解答到我內心對時空,靈魂及命運輪迴的問題。我相信前世今生的理論,即上一世每個人的行動,均會影響下一世牽涉的人和事,甚至連自身所作的因,都會惹來下一世的果。我亦相信平行時空的說法,即此時此刻我在台灣打文章,同時在另一時空內我在發呆的看電影。

我經常都會有這想法,可能我現在發生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過,我只是一直安祥的躺在床上睡著。而每天所經歷的事情都只是個夢,是個很長很長的夢,沒有醒來的跡象。

關於上世,我亦有一個想法。
從小到大,我都經常發著同一類型的夢,就是被人追殺,然後努力的逃跑,接著在天空飛翔,最後看見一個灰暗的地球。你可能會說我生活壓力大,潛意識形成一個負面的情緒,在日常生活中內無法宣洩,所以在睡夢中反映出來。雖然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,但我卻不認同年紀小小的我(小學時)已有這種壓力,畢竟這個夢已跟隨我十多年。

就是因為這個夢,老是覺得我上一世是被人追殺至死的。至於在天空飛翔及看見灰暗的世界,則是另一個話題-靈魂出竅。

這些都是我一直以來想追索的,有興趣的課題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