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1, 2018

【英國倫敦】尋找本地蜜糖之旅 | London Urban Bees and Honey Experience

有留意我Instagram ,也會看到之前參加了一個【London Urban Bees and Honey Experience】。收到不少朋友inbox 詢問有關活動內容和參加方法,所以決定在此分享一下:)



這個生態體驗團內容包括介紹倫敦市內不同種類的蜜蜂,植物和生態環境,從而認識本地蜜糖生產過程,以及對於可持續生態發展的重要性。

老實說,早在讀設計時期已有留意一些香港養蜂團體資訊,可惜一直沒有行動參與(在此感到非常抱歉)。反之到了英國旅居後,多了時間關注自身心理及生活質素問題,更有興趣去了解及參與不同種類交流和環境意識等新事物。繼而在網絡上隨便搜索,便出現數百種本地經歷分享團(urban experience),其中我參加了這個本地蜜蜂團。

說回這個蜜蜂團,在三小時旅程中,導師會一邊與我們發掘城市隱藏的綠色空間,一邊搜索及介紹不同品種的蜜蜂和牠們喜愛的花卉植物,通過為人類和野生動物創造的新公共空間和花園,來展示倫敦市內的新開發項目如何為蜜蜂提供全年居所和食物,及做到可持續發展的生態工程。





旅程最後一站是在[Skip Garden]中完成對有關蜜蜂的觀察,當然最令人期待的部分是可親身體驗和認識蜜糖收割過程。



先來介紹一下,Skip Garden 是一個位於King's Cross 開發區邊緣的環保花園,園內有多個水果蔬菜種植園和溫室,大家亦可以在咖啡店內享受有機耕作的成果。





導師現場分享蜂蜜製作和收割過程。


保護工作服之體驗,近距離接觸蜜蜂及蜂巢
(感覺超悶熱的呢,真的非常敬佩工作人員 #respect )



旅程的最後,我們可品嚐來自倫敦各城市的蜂巢所帶來的美味蜂蜜。(不同產區都有不同的味道,視乎該區的植物品種)

還會製作種子炸彈,回家後放於泥土中便可種出美艷的花卉


歷時三小時的戶外體驗加深了我對蜜蜂及大自然的認識,發現蜜蜂在整個生態系統和環境秩序中擔起相當重要的角色,更起了維持地球生態平衡的作用。(誰還要討厭蜜蜂?!)
相信從此以後我只會更加深愛蜜蜂和蜜糖呢(大愛)



想了解更多本地遊玩團,可參考
https://www.timeout.com/london
https://www.airbnb.co.uk/s/experiences
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.uk/
https://m.kkday.com/en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